本站導覽

2015年10月10日

吸引力小劇場

小明:你知道嗎?只要你真心渴望某件事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。

小華:有道理。那我真心渴望「“只要我真心渴望某件事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我”這件事其實不是真的」時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我嗎?


小明(呆滯一段時間):會,就像我說的,當你真心渴望時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,但這不代表你一定會成功。

小華:那我真心渴望剛剛那件事時,照你說全世界會聯合起來幫助我。我還想繼續問的是,這件事有沒有機會成功?還是一定會失敗,即使全世界都聯合起來幫助我了?我是研究悖論的,我真的很想知道!

小明:你們念哲學的奏凱,我不想跟你講話!

小華:看得來出你是真心渴望不跟我講話。不過,雖然全世界都聯合起來幫助你了,但顯然也沒成功,因為你已經跟我講話了。

1 則留言: